哈医大六院党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徐征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哈医大六院党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会议,传达贯彻大学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动员全院上下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做好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诊、扎实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党委书记刘心平作动员讲话,院长蒋传路主持会议,副院长彭相文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职能科室代表做工作汇报。

刘心平指出,此次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办院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十次党代会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医院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在活动中要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具体方案,逐项分解落实,有力推进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扎实推进医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刘心平强调,六院要在新时代新起点有新作为,医院的发展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都是我们这次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重点整治内容。能力作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也不能一蹴而就,必须全院全员参与,作为哈医大六院的一员,我们要做到“身在士位,胸为帅谋”,在端正思想上下功夫,在学习思考上下功夫,在作风养成上下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自身要求上下功夫,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有效解决制约医院组建、开诊的突出矛盾,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再攀新高峰。

  蒋传路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指出,要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做到有机衔接、统筹兼顾。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必须打好“三张牌”。一是打好“思想牌”,始终注重理论学习。哈医大六院的同志们要放眼于国内外,向发达省份学习,向业内精英医院学习,引领自身提升眼界、作风转变。二是打好“责任牌”,始终注重责任落实。落实责任需要上上下下齐心协力、方方面面协调一致,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着力在学懂吃透悟通上下功夫,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打好“创新牌”,始终注重真抓实干,创新机制。我们的干部要善于学习,要敢想、敢干、敢创新,坚定奋勇争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冲破狭隘、大胆实践,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干部队伍的创新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医院工作的进度和水准,直接关系医院治理效能,影响医院发展的进程。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六院的筹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持续锤炼作风能力、提升工作质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发展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组宣部

编辑| 徐征

摄影| 徐征

审核| 郭鑫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