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 保民主 重服务 走医院 ——黑龙江省医保局到我院调研医保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岳海为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医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长蒋传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心平、副院长彭相文、许芝林、纪委书记孙闯及临床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负责人参加会议。


 岳海为详细了解了我院作为北京儿童医院黑龙江医院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他表示,哈医大六院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地位日益凸显,影响力和辐射力日益增强,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黑龙江省儿科医疗力量不足的问题,为国家在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提供了经验和模板。省医保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哈医大六院的发展和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通过DRG医保支付方式的改革,探索适宜儿童医疗服务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保障参保患儿权益,满足家长的实际需求,为我省儿科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蒋传路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跟国家医保改革最新步伐,在医保局的指导下,加强医保服务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水平,抓好业务发展的同时,确保医保各项制度政策落地落实,真正做到方便广大患儿,节省医院的医疗资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


文| 医保办

编辑| 徐征

审核| 郭鑫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