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跟党走——哈医大六院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引发哈医大六院教职员工强烈反响,全院迅速围绕讲话展开学习。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自觉扛起强院兴院的历史使命。

机关党支部——王文娟

    医院门诊病房、手术台前……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全国近1400万名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支撑起世界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妇产科党支部——韩毅敏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看了开幕会,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儿科党支部——崔清波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医疗问题事关民生和幸福感,儿童健康问题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领导的关怀下,哈尔滨医科大学为了向我省乃至东北区域提供更优质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构建儿科新发展格局,成立哈尔滨医科大学儿科系,建立以妇女儿童疾病为中心的哈医大附属第六医院。在实际工作中,作为一线儿科医生,我们不仅要有专业,更要有温度,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发有为,追梦不止,为做好人民满意的儿科医生而努力奋斗!

    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关键,在党的引领下,中国人民不断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门诊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马满玲: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底色。习总书记的报告直抵人心,新时代的伟大变革鼓舞人心,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美的誓言是报国,发扬爱国奉献、发奋图强、矢志创新的精神,为祖国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做好“新时代奋斗者”。

    乳腺科仲雷:“今天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作为党员感到非常激动,非常自豪。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中医科李娜同志和药学杨丽杰:“以身许党,将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儿外科魏星宇、任冬晗:“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建设健康中国,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医疗卫生体系而奋斗。

医技党党支部:

    检验科何昕: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丰收的季节顺利召开了。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诞生,开创了中国新征程。新中国成立初期,满目疮痍,百业俱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国家重建和民族复兴之路。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改革探索,我国在各项领域不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尤其在当今国际形势严峻,新冠疫情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在大力保障全体人民生命健康的同时,努力发展经济,改革创新,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也要牢记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奋力书写守护人民健康的新篇章。

    医学影像科赵柏诗: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升起,历史见证着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奋斗目标,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并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步伐奋力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一份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ICU、麻醉科、手术室、腔镜中心联合党支部——杨玉美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我们将以新为径,工作中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工作常态,在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放飞自己的思维,勇于创新。我们需以苦为食,在吃苦中铸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培养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上行永不止境。在党的新时期征途上,时刻奉守“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者誓言,在青春赛道上,为健康中国战略和人类健康事业贡献白衣天使的无穷智慧和无限创造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文|  各党支部

编辑| 徐征

审核| 郭鑫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