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内科一病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儿内科是我院重点发展学科,由国家卫健委呼吸内镜组专家、东北三省小儿心血管学组组长司利钢教授组建。团队人才梯队合理、医疗技术精湛,对儿童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承担着黑龙江省儿科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疑难病的救治工作。团队现有省内知名专家1名,硕士生导师2名,参与国家多中心合作课题2项,主持省级课题4项,承担院级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核心期刊文章30余篇。作为东北儿童区域中心支气管镜协作单位,2012年率先在省内开展儿童支气管镜诊疗技术。在近10年的时间已完成数百例支气管镜的检查及治疗,形成了系统、规范的重症肺炎等呼吸系统疑难杂症的救治技术。同时,作为东北三省小儿心血管学组组长单位,团队在儿童心肌炎、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川崎病、先天性心血管发育异常等专科疾病的治疗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技术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在儿童过敏性鼻炎、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方面有包括过敏原检测、肺功能测定、雾化吸入治疗和预后监测等完善的诊疗体系。在儿童膳食营养、体格检查及生长发育评价等儿童保健领域,具有较深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应用。团队倡导团结、真诚、创新的文化,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温馨舒适的治疗环境为基础,致力于打造服务高端、技术一流的儿童诊疗中心,为黑龙江省儿童健康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