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普外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哈医大六院江北分院小儿普通外科是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国家儿科区域医疗中心,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整合附属一院和二院所有小儿普通外科专家组建而成,目前开放床位40张,共9名医生,其中包括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 2名。我科秉承“大病微创,小病无痕”的治疗理念为广大患儿提供精益求精的医疗服务。小儿普外科是省医学会小儿外科主任委员单位和省小儿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单位,是省小儿外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和省出生缺陷项目培训基地,是省先天性结构畸形项目救助单位。

科室主要为1个月到18周岁的儿童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科室对小儿普外的疑难病例、急重症及常见疾病进行诊疗。涵盖涉及小儿肝胆胰脾胃肠、腹股沟、体表等部位的各类先天畸形、创伤、感染、肿瘤、梗阻和结石等疾病范畴,包括:小儿胃肠镜诊疗、小儿胆道疾病(胆管扩张症、胆道闭锁、胆囊炎、胆管结石等)、小儿肠道疾病(巨结肠、功能型便秘、肛门直肠畸形等)、小儿胃部疾病(肥厚性幽门狭窄、贲门失迟缓、胃扭转等)、小儿肿瘤(肝脏、卵巢、盆腔等)、小儿胰腺疾病(胰腺炎、胰腺外伤、胰腺肿瘤等)、小儿脾脏疾病(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脾功能亢进等)、小儿腹股沟疾病(斜疝)、脉管畸形(血管瘤、淋巴管瘤等)、小儿卵黄管畸形(脐茸、脐窦、梅克尔憩室等)、小儿腹痛(阑尾炎、肠套叠、肠梗阻、腹膜炎等)、小儿先天性结构畸形(肠旋转不良、肠狭窄、肠重复畸形等)、小儿胸外科疾病(食管裂孔疝、膈疝、漏斗胸等)、小儿体表肿物(色素痣、淋巴结炎、皮下肿物等)。

全科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全国教指委课题、国家卫健委课题、中国博士后、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资助;每年均有临床和基础研究成果发表于SCI和中华系列期刊;每年均有临床新技术获得省校奖项;主编《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与康复》等专著;获得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优秀论文奖和手术视频比赛奖项多项。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