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诊断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产前诊断中心是我院重点发展科室,由原哈医大一院产前诊断中心团队整建制组建,是集临床、影像、实验室于一体的“一站式”产前诊断中心。下设遗传咨询室、产前超声诊断室、手术室、生化免疫室、细胞遗传室等,拥有国际先进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染色体核型分析系统、荧光显微镜等先进设备。中心医护团队共有13人,博士2人,硕士5人,高级职称2人,是一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高水平专业团队。

目前我中心开展了早孕及中孕期唐氏筛查、高通量基因测序产前筛查与诊断、超声介导下羊膜腔穿刺术、脐血穿刺术、绒毛膜穿刺术、羊水灌注术、减胎术、胎儿染色体核型分析、流产组织的基因诊断、胎儿单基因疾病的检测及诊断、先天性耳聋基因及叶酸代谢基因的检测、遗传咨询、胎儿疑难病例的超声诊断、胎儿超声心动图等项目。

本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担多项科研合作项目,承担省厅级课题5项,新技术成果获奖4项,SCI文章收录7篇,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多篇。五年内拟建成黑龙江省产前诊断中心、黑龙江省产前超声疑难病会诊中心、黑龙江省产前筛查与诊断培训基地、黑龙江省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学遗传学基地。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