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 提升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能力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2022年护理培训活动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为提高护理人员能力素养,加强护理团队的规范化管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护理部于7月31日上午在门诊三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开展为期四天的护理培训活动。党委书记刘心平、院长蒋传路、副院长许芝林出席培训开幕仪式。副院长彭相文主持开幕式,全体护理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


开幕仪式上,护理部赵士宏带领全院护理人员进行破冰仪式。大家庄严宣誓,许下为护理事业奉献青春的郑重誓言,立志肩负使命、初心如磐,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共同为守护龙江人民健康、促进六院发展贡献力量。随后,院班子成员为20位护士代表颁发了院徽。

蒋传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工作在病患诊疗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以病患为中心,用爱与真诚服务患者,充分挖掘自潜能不断探索创新,在妇医、儿医的广阔平台上积极作为,以高水平工作助力六院高质量发展一起为把六院打造成集临床、教学、科研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而努力。



刘心平书记以“护理发展,人文精神”为主题发表致辞。他指出,妇科、儿科护理学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进行多方向、多学科的探索。勉励大家争做有人文情怀的护理工作者,大力加强护理队伍建设,精准对接群众护理需求,促进六院护理专业化发展,共建有温度、人性化的磁性医院。

本次培训共设有十一个版块,全方位覆盖护理质量管理、核心制度解读、护理文书书写规范、儿科及妇产科疾病护理要点等内容。并组织开展护理专家访谈,实地参观手术室、生殖医学中心、生殖医学病区、产前诊断中心,实训工作坊等。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工作思路,及时跟进了护理前沿理念,今后要将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在临床工作中,致力于传承、创新与发展,不断提升护理工作水平和质效,为六院发展同心筑梦、踔厉奋发!

文| 护理部

编辑| 徐征

摄影| 徐征

审核| 郭鑫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