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学科


 许芝林  哈医大六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学术地位:

 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    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小儿外科分会  常务委员

 黑龙江省小儿外科学会      主任委员

 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儿科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医学教育题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题库)儿外科评审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中华临床医学杂志 编委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 编委

 临床小儿外科杂志 编委

 航空医学杂志     编委

 发表学术论文50篇,主编及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儿外科权威著作6部,如《小儿腹部外科学》,《小儿外科手术学》等,主持省科委及省教育厅、省卫生厅、以及与哈工大合作等课题6项。获省卫生厅、哈尔滨医科大学新技术奖多项,如股薄肌转移肛门外括约肌成形术治疗肛门失禁、ALPPS手术治疗婴儿巨大肝肿瘤是获一等奖的其中两项。擅长小儿腹腔镜微创技术,擅长小儿外科疑难杂症的处理。2000年开展经肛门改良Swenson巨结肠根治术,当时此类方法手术国内外尚无报道,并一直成为我们学科的特色。2002年东三省率先开展小儿腹腔镜手术,用于先天性巨结肠、胆总管囊肿、急性阑尾炎、精索静脉曲张、美克尔憩室、肛门闭锁、肾积水、重复肾及隐睾等疾病的治疗、以及气膀胱输尿管再植术、巨脾切除术等手术中。国内首例利用热凝血技术行新生儿右半肝切除。国内较早开展漏斗胸Nuss手术,东三省第一例骨薄肌转移治疗肛门失禁,省内第一例连体婴儿分离术。2018年成功开展一例5个月大婴儿巨大肝肿瘤ALPPS手术,当时国际上仅有二例报道。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