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儿科学专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徐征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儿科发展战略,促进附属六院建立人才储备,帮助儿科学专业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推动学校儿科学专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5月25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儿科学专业发展座谈会”在附属医院召开,校长张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儿科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我院院长兼儿科系主任蒋传路介绍了医院的筹建发展概况,以及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后针对儿科学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内容作了重点分享。他表示,新世纪的青年朝气蓬勃、好学上进、事业宽广, 儿医有优势有特色,六院有创新有发展,附属六院为儿科系学生们搭建工作和学习的平台共同将六院打造成为国家级有影响的医院,为龙江的医疗行业培养人才,助力龙江的健康事业。

结合自身实际,儿科学生代表就留校政策、专业前景、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校长张学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张学用个人成长奋斗经历勉励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守德尚学”,摒弃“小儿科”思想,不断增强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应对儿科学发展的新变局。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提振了广大学子的前进信心,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促进了学校优势资源整合,加大我院人才储备、助力儿科学专业攻坚克难,共谋发展新蓝图。

文| 组宣部

编辑| 徐征

审核| 郭鑫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