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学于心 培训练于行——哈医大六院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岗前培训

作者:关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医院开业做好准备,加强岗前培训,提高医务人员防护意识。5月26日下午,哈医大院感染监控办公室组织召开对护理、影像、检验、药学等多个科室新入职医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感染防控知识培训》。纪委书记孙闯参加会议,医院感染监控办公室负责人关心主持会议。

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纪委书记孙闯强调,我院医务人员应加强思想认识,提高专业能力,加强个人防护和防控知识培训学习,毫不动摇抓紧抓牢防控工作。

会上,感控办关心为新入职医务人员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感染防控知识,重点介绍新冠疫情的传播方式、个人防护等内容。讲座从新冠肺炎、标准预防具体措施、提高院感预防意识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凝神聆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实用。

会后,进行了标准防护操作现场演练培训,大家首先观看了《黑龙江省二级防护穿脱防护用品》视频。随后在感控办和护理部老师的指导下,新入职的医务人员逐一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的演练,很多医务人员都是第一次接触防护用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此次对新入职医务人员感控知识岗前培训,内容具体实用,涉及面广。培训结束后要求科室对全体医务人员再进行全员培训,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院感意识和防护能力,对做好自我防护、标准预防、维护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至关重要。今后感控办会继续进行更多相关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为医院的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文| 医院感染监控办公室

编辑| 关心 徐征

摄影| 关心

审核| 郭鑫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