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骨外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哈医大六院小儿骨外科,由医大一院和医大二院专家团队组建的小儿骨科专业科室,一期开放床位30张,病房环境舒适,设有高级病房和普通病房,拥有国内先进的医疗技术,配有最新最高端的医疗设施,为广大患儿提供全面的就医保障。小儿骨科具有专业性强、应诊面广的特点,承担着十八岁以下儿童的各种先天、后天性骨关节畸形、创伤、骨与关节损伤、神经肌肉病变、肿瘤的诊治工作以及青少年四肢畸形的矫治。

我科主要诊治儿童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如发育性髋脱位、髋臼发育不良、脊柱侧弯、脊柱后凸、马蹄足、先天性高肩胛症等、肘部畸形、多指并指畸形;膝内翻、膝外翻、胫骨假关节、肢体不等长等四肢畸形;脑瘫后遗畸形;臀肌纤维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儿童骨肿瘤;血管、神经及肌腱损伤及缺损以及儿童四肢骨折、关节伤。开展小儿关节镜手术,如半月板损伤、关节囊修复、盘状半月板、滑膜炎、膝关节内病变的诊断与治疗等。 

发育性髋脱位全年龄段全系列的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的闭合复位经皮穿针技术、应用Ponseti方法早期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技术、弹性髓内针微创治疗儿童四肢长管状骨骨折、以及骨囊肿、骨纤维结构不良等疾病、 骨骺阻滞治疗下肢内外翻畸形、伊里扎洛夫环架,单边外架进行骨延长,四肢畸形矫正治疗、空心钉进行股骨颈骨折、胫骨结节骨折、股骨头滑脱闭合复位内固定治疗、股骨头无菌性坏死、脑瘫、多趾并指畸形、肌性斜颈,骨肿瘤、骨感染等疾病的治疗是我科特色。由于北京儿童医院和我院的联合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依托全国最好的儿童骨科资源,全椎弓根螺钉固定治疗青少年脊柱侧弯;半椎体切除或脊柱截骨术治疗先天性脊柱畸形,非融合技术治疗小年龄组先天性脊柱侧弯;胫骨假关节的治疗使我科医疗更上一个台阶。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