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泌尿外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全新起航的哈医大六院小儿泌尿外科将是黑龙江省小儿外科的领航者,科室云集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和附属二院小儿外科多位泌尿外科专家。科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昭铸教授在东北三省率先开展达芬奇机器人小儿泌尿外科手术,将带领科室秉承“大病微创、小病无痕”的治疗理念,打造“立足龙江、辐射东北、影响中国”的全新特色医疗中心。

小儿泌尿外科现有专科医师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2人。科室医师均为研究生学历,博士后2人,博士研究生5人;并拥有专科护理团队。

科室诊疗范围包括小儿泌尿生殖系统各种先天性畸形、肿瘤、结石、外伤和感染等疾病。如肾积水(UPJO和UVJO)、重复肾畸形、发育不良肾脏、巨输尿管症、膀胱输尿管反流、尿道下裂、尿道上裂、阴茎阴囊发育异常、隐匿性阴茎、性别发育异常、隐睾、鞘状突未闭、精索静脉曲张、肾脏肿瘤、肾上腺肿瘤、膀胱肿瘤、睾丸肿瘤、卵巢肿瘤、泌尿系结石、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损伤、阴囊急症等。

李昭铸主任率先在国内开展小儿泌尿外科微创腹腔镜手术,腹腔镜治疗高位隐睾、腹腔镜肾盂成形术和气膀胱下输尿管膀胱再植等四级手术为常规治疗手段,同时积极开展机器人微创手术。个体化治疗不同类型尿道下裂,一期手术成功率逐年提高,吸引大量省内外患者前来就诊。科室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成儿童恶性实体肿瘤MDT团队,对肾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及生殖源性肿瘤等复杂的儿童恶性肿瘤进行规范的综合治疗。

科室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的资助,发表SCI文章20余篇。科室专家参与多个小儿泌尿外科疾病的专家共识和临床指南的撰写。获得黑龙江省卫健委及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新技术奖多项,例如:腹腔镜小儿气膀胱术、“隐瘢痕”小儿双侧隐睾微创治疗、尿道板纵切皮管加改良龟头成型正位尿道开口治疗尿道下裂、婴儿期肾积水的早期分期外科干预等。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