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2022科技活动年学术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为提升医院科研创新水平,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9月23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2022科技活动年学术活动正式启动,副院长许芝林主持会议。第一期学术活动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栾宽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氢科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何前军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哈医大六院院长蒋传路、各临床科室医生及学生等出席参加。

栾宽副教授进行讲座

何前军教授进行讲座

学术活动中,栾宽副教授以《计算机辅助手术及医学可视化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超声引导肌肉穿刺系统、骨折整复术前模拟及术中智能导航系统、三维超声及电磁定位的血管内导管导航系统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计算机辅助手术及医学可视化在临床中的应用指明了方向。何前军教授以《递送氢气分子的纳米医用材料》为主题,从载体运氢策略、前药水解策略、原位催化策略、内外协同治疗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纳米氢医学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蒋传路院长做总结讲话

许芝林副院长主持会议

两位教授讲座结束后,现场报以热烈掌声表示感谢。讲座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张泽楠、赫颖、仲雷、孙博等就自身领域的相关问题同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两位教授细致解答。历时三个小时的学术活动,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此次活动的举办高度好评。



问答环节

最后,蒋传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对两位教授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蒋传路表示,今天哈医大六院科技活动年正式启动,这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医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医院科研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希望通过此活动能够激发全院医务工作者们对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新潜能,为医院临床学科建设强力赋能,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未来医院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邀请各个领域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为医院科研工作提供持续活力,构建医院临床科研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文|郭鑫

图片|李坤鹏

审核|郭鑫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