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工作部联合药学部开展医保限定支付范围药品处方点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临床科室科学、合规使用医保基金,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工作,保障我院医保限定支付范围药品的合理使用,符合医保相关检查要求,促进临床合理用药。近日,医疗保险工作部联合药学部针对临床科室使用医保限定支付范围药品开展处方点评。

本次对在院医保患者使用医保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进行了处方点评,对发现问题要求临床逐一更正。点评过程中医疗保险工作部与药学部要求各临床科室,严格落实医保药品目录限定支付条件,因病施治,规范诊疗。医疗保险工作部要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每月联合药学部开展一次医保限定支付范围药品处方点评,并对医保目录药品使用进行分析。

通过此次处方点评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医保医师医保药品合理使用意识,对于促进合理用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版权所有